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陇东学院2013音乐舞蹈类招生简章

来源:2exam.com 2013-1-23 20:48:23

音乐学院简介

陇东学院音乐学院成立于1996年,是学校在“开展艺术教育,培养学生全面素质”的办学理念和背景下孕育的一朵奇葩。音乐学院现有独立的教学楼一幢,设有音乐学、舞蹈学两个专业,理论、声乐、器乐、舞蹈四个教研室。拥有一支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专业教师队伍,19名专业教师中,有教授3名、副教授5名,讲师7名,助教4名,在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了大量的学术论文,出版音乐教材、专著6部,多项教学科研成果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被评为甘肃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2004年正式招收音乐学全日制本科生,实施一年普修、二年提高、三四年发展的“三段式培养模式”,发展前景广阔。

音乐学院将办成一个以音乐学、舞蹈学为主体,专业教育和演艺实践结合,校内教学科研与社会音乐教育兼顾的品牌专业和窗口专业,以建设 “彰显特色、服务发展、实践应用”为基本目标定位,立足陇东,面向全国,培养出适应社会各个层面、各类音乐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音乐学专业(师范类)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音乐教育工作者和应用型专门人才。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学制:四年

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基础声乐、基础钢琴、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基础和声与键盘实践、合唱与指挥、钢琴即兴伴奏、音乐美学、音乐简史与欣赏、形体与舞蹈、歌曲写作、复调基础、曲式与作品分析、配器基础、中国民族音乐概述、音乐教学法与课程资源开发、艺术实践等;方向专修课程:声乐、钢琴、器乐、声乐教学法、钢琴教学法、和声学、复调写作、配器写作、作曲、MIDI作曲与编曲、计算机制谱、计算机录音、民族民间舞蹈、舞蹈编导等;专业任选课:合唱与指挥训练、器乐选修、器乐合奏、舞蹈编导与实践、意大利语音、歌唱语言艺术、重唱与歌剧、通俗音乐创作与演唱、计算机制谱、计算机录音、区域音乐历史与文化、舞台音响设计等。

舞蹈学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舞蹈素质,掌握舞蹈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舞蹈表演和编导能力,适合在高等院校及中、小学校从事舞蹈教学、舞蹈研究,在演艺团群众文艺团体、企业、职业专科学校以及中、小学校担任演员、舞蹈创作及舞蹈编导的专门人才。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学制:四年

主要课程:芭蕾基础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舞蹈剧目、舞蹈编导、素质技巧训练、中国古典舞、现代舞、舞蹈艺术通论、舞蹈艺术作品分析、舞蹈解剖学、乐理与试唱、现代技术教育、计算机多媒体课件制作、舞蹈服装设计基础、音乐作品赏析、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技术等。

招生事宜

一、招生计划:面向甘肃省招收音乐、舞蹈类考生90

专业名称

科类

招生人数

备注

音乐学

艺术文理

60

承认甘肃省音乐类统考成绩

舞蹈学

艺术文理

30

承认甘肃省表演类(舞蹈)统考成绩

二、录取原则

    报考我校音乐学、舞蹈学专业的考生,录取时,文化课和专业课成绩达到省招办划定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后,按考生志愿、专业课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新生入学后经资格审查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